距離上次採草莓的時間,應該是NN。。年前的事。
多虧了SU,又讓我重拾採草莓的樂趣。
相信天下沒有幾個人能抵擋草莓致命的吸引力,

在出發的路途上,心裏在想的不是今天能採多少草莓回家,
而是我在草莓園能夠吃多少現採的草莓。SU還特地叮嚀我
不可以吃太多,以免會壞肚子。
可想而知,一抵達目的地,遠遠眺望一大遍的草莓園,
早就忘了剛剛SU的叮嚀!

提著兩個小籃子,開始我們的採草莓之旅。好多好多結實纍纍的草莓,
每一顆都像是在和我的小肚子招手,當然,我也一一的把它們給吃下肚子。
你確定你是來採草莓的嗎?SU笑笑的說著!

你絕對無法想像,這一片等待我的,都是奇形怪狀的草莓
而且一顆比一顆還大。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草莓。
幾乎和我的手掌一樣大。反而到後來,開始摘小顆的草莓
對我而言卻形成了一個艱難的任務。

圖一,是我最喜歡的照型,長了腳的草莓,是不是很可愛呢!
   我可是遲遲捨不得吃它。要不是他被壓傷,我一定會留到最後才吃。

圖二,傳說中手掌型的草莓,是不是很特別呢


 

尤於摘回的草莓過多,有些都不小心壓壞了,於是便興起了手工製作草莓醬的念頭。

***草莓醬***

1-------六杯的新鮮草莓
2-------1又 /1/3杯的白砂糖
3-------1小包果膠(1.75 ounce)
4-------1/4杯新鮮檸檬汁
5-------1茶匙新鮮的檸檬皮(用刮的,形成細細小小的檸檬屑屑)

***作法***
1-------首先,先把草莓,糖,果膠,檸檬汁和檸檬屑屑放入鍋中,攪拌均勻。
2-------之後,直接鍋子開始小火加溫直至滾起,直至草莓軟掉!
3-------離開火源,放入容器,等待至涼。即可放入冰箱。就是香香甜甜酸酸中又帶點檸檬的香味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t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